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因技術性問題 馬來西亞兩女同性戀延後鞭刑

2018/8/28 19: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吉隆坡28日綜合外電報導)馬來西亞兩名女性被判犯下同性戀罪後,伊斯蘭法庭今天以技術性問題為由延後鞭刑,維權人士希望這讓他們有時間阻止行刑。

這兩名女子分別為22歲和32歲,因為4月在丁加奴州(Terengganu)公共廣場的車內親熱,遭伊斯蘭執法人員逮捕。穆斯林占馬來西亞人口多數,丁加奴州是最保守的區域之一。

她們被帶到伊斯蘭法庭受審,承認違反禁止女性之間發生性關係的伊斯蘭教法,各被判6下鞭刑和罰款3300令吉(新台幣2萬4000元)。

本來訂在今天執行鞭刑,但丁加奴伊斯蘭教法庭(Terengganu Sharia Court)書記官錫得克(Wan Abdul Malik Wan Sidek)表示,已經因為「技術性原因」延到9月3日。

他沒有透露具體細節,但「星報」(The Star)援引另一名法庭人員的話報導,因為執行鞭刑涉及一些機關,所以要先解決技術問題。這兩名女子都已被保釋。

馬來西亞男女同志、雙性戀者和跨性別團體成員在這個主要信仰伊斯蘭教的國家,面臨與日俱增的壓力。

跨性別權利組織姐妹正義聯盟(Justice for Sisters)共同創辦人提拉嘉(Thilaga Sulathireh)希望鞭刑延後,能夠給予維權人士更多時間阻止執行這項刑罰。(譯者:陳昱婷/核稿:林治平)10708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