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Google搜尋被動手腳 川普新聞負面呈現

2018/8/28 23:17(8/29 08: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聲稱,谷歌(Google)搜尋遭人「動手腳」,因為搜尋「川普新聞」會出現他的負面報導。他並質疑這樣是否違法。

川普過去幾天持續攻擊美國的社群媒體巨擘,說它們對保守言論進行審查。雖無憑據,追隨者卻普遍相信他的說法。

他今天發推文說:「用谷歌搜尋『川普新聞』(Trump News),只會顯示假的新媒體(Fake New Media)的觀點/報導。」

「換句話說,有人動過手腳,對我或是對其他人,以致於幾乎所有報導和新聞都是負面的。假CNN(有線電視新聞網)幹得有聲有色。共和黨人/保守派和公正媒體都被擋。有無違法?」

據川普指出:「『川普新聞』搜尋結果96%來自全國性的左翼媒體(National Left-Wing Media)。」他還說,這樣「非常危險」。

「谷歌和其他平台正在打壓保守派言論,隱藏良善資訊和新聞。他們掌控我們能看什麼和不能看什麼。這是非常嚴重的情況─會加以解決!」

華府智庫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6月公布調查指出,43%的美國人認為,相較於保守派觀點,主要科技公司更支持自由派觀點;72%接受社群媒體平台對相反政治觀點積極審查的看法。

皮尤調查顯示,在共和黨人和傾向共和黨的無黨無派人士中,85%認為社群媒體網站刻意審查政治觀點。

不過也有研究結果顯示,保守派在社群媒體上聲勢興旺。推特和臉書雙雙否認其監管機制存有偏見。(譯者:何宏儒/核稿:嚴思祺)1070828


延伸閱讀》指控偏見又審查 川普要社群媒體巨擘小心點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