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司法部長去留共和黨不同調 參院龍頭主張留人

2018/8/29 11: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共和黨內部傳出總統川普可能於11月期中選舉後開除司法部長塞申斯,對於這項說法,聯邦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說:「我對司法部長有全然信心,我認為他應當留在其位。」

彭博報導,麥康奈(Mitch McConnell)這番發言之前,幾名共和黨籍參議員23日與塞申斯(Jeff Sessions)共進早餐,力促他不要輕易下台,起碼不要現在下台。

來自德州的共和黨黨鞭柯寧(John Cornyn)表示,他與同僚在這場預先排定的司法部會面中鼓勵塞申斯,在川普一連串攻擊之下「保持堅強」。

部分共和黨人士最近一週公開呼籲川普,尤其是在大選之前,不要開除塞申斯。因為一旦這麼做,除了可能危及共和黨主導參眾兩院的機會,也可能讓聯邦最高法院大法官卡瓦諾(Brett Kavanaugh)任命案節外生枝。

即便如此,南卡羅來納州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葛蘭姆(Lindsey Graham)說,川普「非常可能」將會在大選過後開除塞申斯。愛阿華州聯邦參議員、參院司法委員會主席葛拉斯里(Chuck Grassley)也說,他將有時間為接替人選舉行任命聽證。這兩位參議員去年還出面力保塞申斯,如今立場已經出現改變。

川普向來不掩飾自己對塞申斯不滿,奚落這名前參議員自請迴避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在俄羅斯疑似干預美國2016年大選的「通俄門」調查。

一旦塞申斯下台,繼任者可能開除穆勒或限制調查。

穆勒調查的範圍目前已經擴及:川普親信是否與俄羅斯共謀、川普是否試圖妨礙司法。

向來敢於批評川普的亞利桑那州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佛雷克(Jeff Flake)擔心,塞申斯在共和黨內的支持度日益下滑。

「我真正擔心的不光是這樣,而是連鎖反應、骨牌效應,接下來呢?會波及到(司法部副部長)羅森斯坦(Rod Rosenstein)嗎?會波及到穆勒嗎?我們必須讓穆勒繼續調查下去。」(譯者:林宏翰/核稿:蔡佳敏)10708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