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展示納粹刺青 比利時公車司機遭解僱

2018/8/29 18: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29日專電)在歐洲提到納粹相當敏感,除德國訂有嚴格法律,行納粹禮是犯法外,比利時也禁止公開展示納粹符號,最近一名公車司機就因秀出納粹刺青遭解僱。

由於納粹政權造成許多人喪生,德國為避免重蹈覆轍,針對仇恨言論以及與希特勒和納粹有關的象徵,制定嚴厲法律,凡是宣傳納粹思想,或使用其標誌、口號、禮儀等,將處以徒刑或罰金。

2017年8月有2名中國遊客,因在柏林國會大廈前行納粹禮自拍,遭德國警方逮捕,最終分別繳交500歐元(約新台幣1萬7500元)後交保;同月另一名美國遊客在德國東部大城德勒斯登(Dresden)行納粹禮,慘遭德國人暴打一頓。

近日德國一名35歲男子遭人持刀殺害後,由於2名嫌疑人分別來自敘利亞和伊拉克,數千名抗議者走上德東城市肯尼茨(Chemnitz)街頭,極端分子攻擊至少3名外籍人士;這次事件另出現10起抗議民眾非法行納粹禮的案件,受到矚目。

今天比利時媒體法蘭德斯新聞(Flandersnews)也報導,一名公車司機因展示身上的納粹符號刺青而遭到解僱,所屬的公司發言人表示別無選擇,只能解僱他。

法蘭德斯新聞指出,在德國,在你身上展示納粹符號是違法的。在比利時,當您公開展示它們時也是如此。

而根據「德國之聲」(Deutsche Welle)先前報導,除了德國以外,在捷克、斯洛伐克和奧地利,行納粹禮也會觸犯刑法。(編輯:高照芬)10708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