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聯合國籲採緊急行動 避免尼加拉瓜進一步動亂

2018/8/29 19: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日內瓦29日綜合外電報導)抗議尼加拉瓜總統奧蒂嘉(Daniel Ortega)的民眾遭暴力鎮壓數個月後,聯合國今天要求採取緊急行動,避免尼加拉瓜陷入進一步動亂。

在最新報告中,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公署詳述各種嚴重違法情事,包括警察過度使用武力,某些情況下造成了法外殺人、強制失蹤、任意拘留和刑求等。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扎伊德.拉阿德.胡笙(Zeid Ra'ad Al Hussein)發表聲明警告,「過去4個月來發生的暴力和刑事免責,暴露出國家制度和法治的脆弱性」;並說,國家籠罩在「恐懼和不信任感的氣氛中」。

尼加拉瓜的動亂在4月18日被點燃,當時民眾對現已廢除的社會安全改革計畫發起比較小規模的抗議,遭到政府鎮壓。

結果示威快速激化成人民起義,反政府抗議民眾與支持奧蒂嘉的軍警起衝突。批評人士指控,奧蒂嘉儼如獨裁者。

根據人權團體統計,軍警的暴力行為造成300多人死亡,另有2000人受傷。(譯者:陳昱婷/核稿:張佑之)10708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