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爭議詞批非裔對手 佛州州長候選人挨轟種族歧視

2018/8/30 09: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9日綜合外電報導)剛在佛羅里達州州長初選出線的共和黨眾議員迪尚特表示,佛州若選出他的民主黨籍非裔對手吉倫為州長,選民就是在「起鬨」。此言一出,立刻挨批種族歧視。

美國佛州州長兩大黨初選結果今天出爐,民主黨由39歲的吉倫(Andrew Gillum)勝出,是一系列決定期中選舉候選人的黨派初選中,最引眾人關注的結果。

吉倫11月將與同齡的迪尚特(Ron DeSantis)一決勝負,迪尚特是川普的鐵桿支持者,他獲川普背書後,在佛州的支持度便一路飆升。

但迪尚特才剛於初選出線,不料數小時後,卻在接受福斯新聞頻道(Fox News)訪問時失言而惹禍上身,有些人認為他的言論已涉及種族歧視。

當談到爭取成為佛州首位非裔州長的對手時,迪尚特說:「我們根本不需以試圖接受徵重稅,及造成佛州破產的社會主義議程來起鬨。」

當被問及對迪尚特的「起鬨說」有何看法時,吉倫對福斯新聞頻道說:「我不會受這句話影響。」

他說:「很明顯,迪尚特先生競選策略獲川普真傳。」

他說:「在川普的競選手冊中,他們已不來小家子氣這套。他們現在大鳴大放,火力全開。」

迪尚特的發言人勞森(Stephen Lawson)否認「起鬨說」涉及任何種族歧視。

勞森透過聲明表示:「迪尚特顯然是請佛州勿做出錯誤決定,勿接受吉倫所支持的社會主義政策。將(迪尚特發言)詮釋為其他意義是荒謬的作為。」

路透社報導,佛州為全美人口第3多的州,僅次於高度支持進步派的加州及普遍持保守立場的德州,不論是中央或地方選舉,佛州都是各家激烈對決的政治戰場。

亞利桑那州參議員初選也受外界高度關注,共和黨眾議員麥莎利(Martha McSally)今天輕取保守派對手勝出,她屆時將與民主黨對手力爭亞利桑那州參議員佛雷克(Jeff Flake)退休後空出的席次。

川普多未出手介入此州選戰,但他今天為52歲的麥莎利背書,稱許她「強力打擊罪犯」及「堅守邊界」。(譯者:鍾佑貞/核稿:徐睿承)10708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