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角逐初選 女星與紐約州長互爭反川普大將頭銜

2018/8/30 11: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罕普斯台德29日綜合外電報導)紐約州州長民主黨初選將至,爭取提名的女星辛西亞尼克森今天與角逐第3任期的現任州長古莫正面對決,在1小時的唇槍舌戰中,兩人竟開始爭論誰才是真正的反川普大將。

路透社報導,儘管外界預期古莫(Andrew Cuomo)2020年將挑戰川普總統大位,但他仍向選民承諾,不會角逐下屆美國總統大選。

同樣奔向左派的活躍人士辛西亞尼克森(Cynthia Nixon)雖然民調落後,但仍展現比古莫更鮮明的立場,並在這僅此一場的辯論中,試圖將古莫形容是為金主利益行事者。

古莫則批這位曾演出影集「慾望城市」(Sex and the City)的美國女星缺乏施政經驗,還一派天真地看待紐約政壇。

辛西亞尼克森因在「慾」劇飾演律師米蘭達霍布斯(Miranda Hobbes)而贏過艾美獎。她今天有備而來,不但展示統計數據,還針對租金管制及運輸資金等議題祭出一系列政策,而古莫常批她提出的政策不夠周全。

古莫形容川普為紐約客「最大的威脅」,比氣候變遷、極端天氣或恐怖主義還危險,他也尖銳抨擊這位共和黨籍總統的反移民言論及限制墮胎理念。

古莫和辛西亞尼克森今天在紐約長島的霍夫斯特拉大學(Hofstra University)正面對決,古莫說:「沒有人像我這樣力抗川普。」

辛西亞尼克森則對此冷嘲熱諷地說道:「你反他就像他反(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一樣,我們需以政策反川普,而不是紙上談兵。」

同如川普,辛西亞尼克森及古莫都是土生土長的紐約客,他們9月13日必須先通過黨內初選,才能正式代表民主黨角逐紐約州州長,而今天的辯論會可能是辛西亞尼克森說服選民,自己有望擊敗古莫的最佳機會。

近幾個月3項民調結果都顯示,辛西亞尼克森大幅落後古莫,兩人相差逾30個百分點。(譯者:鍾佑貞/核稿:盧映孜)10708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