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再批CNN 怒批水門案記者捏造故事

2018/8/30 12: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的矛頭今天指向「水門案」記者柏恩斯坦,他砲轟有線電視新聞網(CNN)關於2016年選前長子和俄羅斯人密會的報導,指責參與報導的柏恩斯坦「捏造」故事。

柏恩斯坦(Carl Bernstein)和伍德華(Bob Woodward)1972年率領「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團隊調查民主黨全國委員會(Democratic National Committee)在水門飯店的總部遭闖空門事件,最後調查連回白宮,牽連出的醜聞迫使時任總統尼克森(Richard Nixon)在1974年辭職。

川普今天推文說:「草率馬虎的@卡爾柏恩斯坦,活在過去,想法跟退化的笨蛋沒兩樣。他捏造一個又一個的故事,全國各地都在笑。」

川普也批評CNN「被天大謊言困住,還拒絕認錯,內部一盤散沙」。CNN常常是川普的箭靶。

CNN先前引述消息來源報導,川普前律師柯恩(Michael Cohen)宣稱,川普早知道2016年6月長子小唐納.川普和俄羅斯人的會面,會分享川普當時選戰對手希拉蕊‧柯林頓的黑資料。

消息來源之一、柯恩自己的律師戴維斯(Lanny Davis)後來改口,讓人對CNN此篇報導打上問號,但CNN堅稱報導無誤,還回嗆川普。

CNN說:「沒做錯,總統先生,CNN沒有說謊。我們報導新聞,我們在當權者說謊時報導,CNN捍衛我們的報導和記者。這篇報導裡或許有許多笨蛋,但@卡爾柏恩斯坦不是其中之一。」(譯者:鄭詩韻/核稿:盧映孜)10708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