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有犯罪紀錄 洩密大兵曼寧澳洲演說簽證恐遭拒

2018/8/30 15:21(8/30 16: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30日綜合外電報導)演講主辦單位今天表示,曾因洩露大量軍方機密而入獄多年的美國跨性別大兵曼寧(Chelsea Manning)原訂9月2日在澳洲開講,但因曾有犯罪紀錄,簽證申請可能遭拒。

歐巴馬去年卸任總統前幾天特赦曼寧,讓原本被判35年的她得以在服了7年徒刑後提前出獄。曼寧原訂9月2日在雪梨歌劇院(Sydney Opera House)開講,之後再轉往墨爾本和布里斯本演說。

澳洲政府目前尚未回應,但媒體報導指出,內政事務部(Department of Home Affairs)證實,根據移民法(Migration Act),申請人如有「實質犯罪紀錄」,簽證申請可能遭拒。

曼寧在澳洲和紐西蘭的巡迴演講由Think Inc主辦,Think Inc人員賈米爾(Suzi Jamil)表示,澳洲保守派政府昨天對曼寧的簽證申請發出「考慮拒絕的通知書」。

「我們非常失望地得知內政事務部採取這種作法,我們會積極爭取讓她入境澳洲。」

「曼寧小姐有許多出色的想法和洞察力的觀點,希望能把這些帶到澳洲對話的最前線。」

曼寧曾是陸軍情報分析員,2010年因洩漏70多萬份與伊拉克和阿富汗戰爭相關的機密文件被捕,2013年入獄。

她在入獄期間爭取到展開荷爾蒙治療的權利,現在是跨性別者。(譯者:鄭詩韻/核稿:盧映孜)10708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