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中貿易紛爭下 彭博新經濟論壇改新加坡舉行

2018/8/30 18: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上海30日綜合外電報導)在美中貿易摩擦不斷升高,以及和其他活動撞期的考量下,前紐約市長彭博(Michael Bloomberg)帶頭發起的新經濟論壇(New Economy Forum)舉辦地點,被迫從北京改為新加坡。

首屆新經濟論壇會議原訂11月6到8日在北京舉行,不過和上海的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撞期。後者獲得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公開支持,希望藉此展示,對外國商品和服務而言,中國具有強大消費能力的價值。

由於日益升高的美中貿易戰爭並無落幕跡象,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的象徵性重要意義因此擴增,中國官員都全力以赴,以確保活動成功。

新經濟論壇今天在官網發表聲明表示,活動的中國合作主辦機構—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要求將北京舉行的新經濟論壇會議,改到2019年秋季舉行,因為中國今年有越來越多活動撞期」。

知情消息人士表示,新經濟論壇主辦單位主張,他們的活動可和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相得益彰,因為在後者舉辦的同期間,新經濟論壇可吸引數以百計的全球最重要商業領袖前來中國;但主辦單位最後並未翻盤成功。

不過,首屆新經濟論壇會議未選擇延期,而是將舉辦地點改成新加坡,「因為當地是全球主要的國際和商業中心之一」。

主辦單位表示,明年的第2屆會議會在北京舉辦。

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是位於北京的研究機構,由國務院前副總理曾培炎擔任理事長。

彭博5月宣布成立新經濟論壇時,曾對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表示,論壇的焦點會放在如何促使全球與中國合作。(譯者:陳宜君/核稿:劉學源)10708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