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文在寅上任後首度改組 二期內閣正式起航

2018/8/31 10: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31日專電)南韓總統文在寅改組內閣,調整了5名部長和4名副部長,主要包括教育副總理與國防部部長,這是文在寅自去年五月當選後首次改組內閣,分析認為這代表他的二期內閣正式起航。

南韓各大報今天以不同標題點出這次內閣改組的重點:朝鮮日報的標題是「實驗性地首度由50多歲女性出任教育副總理」;中央日報是「為拉抬下跌的支持率而撤換輿情不好的部長」;東亞日報則是「文在寅二期內閣-大選親信退出、官僚政客上位」。

青瓦台發言人金宜謙昨天宣佈,新任教育副總理由俞銀惠擔任。金宜謙表示,俞銀惠(56歲)曾任國會教育文化體育觀光委員會委員,對教育部組織和整體工作十分了解,她溝通能力突出,有能力結合教育和國民需求。

至於國防部長則是由合同參謀本部議長鄭景鬥接任。媒體報導,鄭景鬥是南韓24年來首位具空軍背景的國防部長,他將接替現任國防部長宋永武。此一任命不須經過國會同意,但必須出席聽證會及接受議員質詢。

至於南韓其它內閣人事更動,現任勞動福祉公團理事長李載甲為雇傭勞動部長官(部長),共同民主黨籍國會議員陳善美為女性家庭部長官,現任特許(專利)廳長成允模為產業通商資源部長官。

文在寅這次改組更換了5名長官,佔內閣長官總數約30%。有分析認為,這意味著文在寅政府二期內閣正式揚帆起航。(編輯:屈享平)10708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