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菲軍艦巡邏南海擱淺 派遣拖船救援

2018/8/31 14:10(8/31 14: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31日專電)菲律賓海軍巡邏艦「皮勒號」(BRP Gregorio del Pilar)日前在南海半月暗沙一帶擱淺,菲國軍方已緊急派遣拖船前往救援,「馬德雷山號」事件預料不會重演。

菲律賓軍方發言人迪托雅托(Noel Detoyato)今天證實,皮勒號29日晚間在西菲律賓海巡邏時,在半月暗沙(菲稱 Hasa Hasa Shoal)觸礁擱淺,艦上人員均安。

半月暗沙距巴拉旺省(Palawan)黎薩鎮(Rizal)約60海里,是南沙群島的島礁之一,位於菲律賓主張的200海里專屬經濟區範圍之內。

迪托雅托說:「擱淺並非蓄意之舉。觸礁不是迎頭撞上,而是船側擦撞,一具推進器受損,船殼損壞輕微,其他系統仍可運作。」

他表示,軍方已於30日先行派遣一艘拖船前往處理,另一艘拖船會在今天啟程。

「皮勒號」原是美國海岸防衛隊的「韓密爾頓級」緝私艦,退役後由美方依據「過剩國防軍品法」售予菲律賓,2011年5月移交。

迪托雅托說,皮勒號是菲律賓海軍的旗艦,軍方一定會把它拖回,但拖船速度較慢,預定會在明天或後天抵達擱淺地點,大概下個星期才能完成作業。

1999年,菲律賓軍方把廢棄軍艦馬德雷山號(Sierra Madre)拖至仁愛礁附近擱淺,作為主權象徵兼軍事觀測站,現有數目不明的軍人駐守。(編輯:屈享平)10708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