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相梅伊:不會有二次脫歐公投

2018/9/2 11:13(9/3 19: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1日專電)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表示,不會有第二次脫歐公投,如果再次公投將是對英國民主政體的嚴重背叛,也背叛了投下脫歐票的公民。

英國將於2019年3月29日脫歐。然而,由在野的工黨及自由民主黨議員組成的跨黨派團體「人民的選票」(People's Vote)希望針對英國與歐洲聯盟(EU)談判後的「脫歐協議」舉行公民投票,以翻轉結果。英國潮牌Superdry共同創辦人鄧克頓(Julian Dunkerton)之前捐款100萬英鎊(約新台幣3977萬元)支持。

梅伊在「週日電訊報」(The Sunday Telegraph)撰文表示,未來幾個月對塑造英國的未來非常重要,她很清楚自己的任務,政府將執行英國公民做的民主決定,在明年3月29日脫離歐洲聯盟。

梅伊表示,她有信心能替英國拿下「好協議」,但同時也做好「無協議脫歐」的準備。

她表示,自從她7月在契克斯(Chequers)的鄉間官邸取得內閣同意,達成軟脫歐計畫後,脫歐談判已有「實質進展」,並表示「我不會因為被迫,就對契克斯提案做出無助於國家利益的妥協」。

梅伊拒絕外界訴求的第二次公投。她寫道:「在2016年夏天,數千萬人出來表達自己的意見。他們相信自己的票算數、他們的聲音會被聽見。若把問題重新問一遍,將是對我們民主的嚴重背叛,也是對這份信賴的背叛。」(編輯:郭中翰)10709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