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索馬利亞首都市府遭汽車炸彈攻擊 至少6死

2018/9/2 21: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摩加迪休2日綜合外電報導)索馬利亞首都摩加迪休市中心的市府辦公室今天遭汽車炸彈攻擊,造成至少6人身亡,同時摧毀了這棟建物及對面的可蘭經學校。

伊斯蘭派好戰團體青年黨(al-Shabaab)說,這起發生在霍瓦達格區(Hawlwadag)的攻擊是他們所為。爆炸威力還掀掉了一座清真寺的屋頂,損壞附近房屋。

警員胡笙(Mohamed Hussein)指出,至少6人在攻擊中喪命,包括軍人、平民和炸彈客自身,另有12人受傷。

爆炸發生時,可蘭經學校雖開放,但因是休息時間,大部分學童都在校外。

現場路透社記者看見一隻人手,瓦礫堆血跡斑斑,人們持續搜尋生還者。

索馬利亞自1991年以來苦於毫無法紀,並飽受暴力摧殘,青年黨作戰要推翻西方支持的政府,索國政府目前受非洲聯盟委任的和平部隊保護。(譯者:羅苑韶/核稿:林治平)10709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