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抗議經濟惡化 葉門群眾焚燒輪胎示威

2018/9/3 09: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亞丁2日綜合外電報導)數以百計示威群眾今天在南部城市亞丁(Aden)封鎖主要幹道並焚燒輪胎,抗議葉門不斷惡化的經濟危機和貨幣貶值,商家和公家單位都拉下大門。

獲國際社會承認的葉門政府傍晚前下令暫時停止進口汽車等奢侈品,公部門員工加薪30%,包括退休人員和承包商。

葉門2015年爆發內戰以來,貨幣里亞爾兌美元匯率已重貶超過50%。

獲沙烏地阿拉伯支持的葉門總統哈迪(Abd-Rabbu Mansour Hadi)政府據守在南部地區,獲伊朗幕後援助的青年運動(Houthi)叛軍則控制北部地區,包括首都沙那。

物價飆升使許多民眾無力負擔一些基本民生用品,由於外匯儲備減少,中央銀行也苦於支付許多公僕賴以為生的薪資。

葉門是最貧窮的阿拉伯國家之一,隨著饑荒和疾病蔓延,戰爭也將其推向人道主義崩潰邊緣。

德國之聲(DW)報導,亞丁市平時喧鬧的市場今天空無一人,焚燒輪胎產生的黑煙瀰漫在空氣中,葉門國家銀行(National Bank of Yemen)大樓所在的主廣場同樣黑煙滿布。

鄰近地區也傳出若干小規模示威。

示威者之一的阿布杜拉(Fadl Ali Abdullah)說:「除了各種形式的反貪腐人民革命,沒有改變情勢的其他辦法。」「人們對周遭一切都已失去信心。」

一名組織抗議的人士說,在現任政府下台和消費性產品價格下滑前,除了每週五,示威和公民抗命活動會在每天上午6時至下午2時持續展開。(譯者:劉文瑜/核稿:鄭詩韻)10709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