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前外相強生預測 脫歐談判歐盟勝利在望

2018/9/3 12: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3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前外交大臣、脫歐主要支持者強生(Boris Johnson)今天再度抨擊英國政府,且預測歐洲聯盟會在脫歐談判中取得「勝利」。

7月辭去外交大臣的強生重操舊業,為疑歐派「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寫專欄。他經常在專欄中就英國脫歐談判批評首相梅伊(Theresa May)的政府。

強生今天再度對英國政府開砲,將歐盟和英國之間的談判,比喻成是一場受操縱的摔角比賽。

他在今天發行的專欄寫道:「全部都是操縱的。」

他補充說:「英國平躺在歐盟盟旗上,盟旗上的12顆星星象徵性地圍繞在我們半清醒的腦袋,歐盟取得勝利恐怕是必然的結果。」

在脫歐公投扮演帶頭角色的強生,於2016年7月被任命為外相,當時英國與歐盟就脫歐展開複雜的談判。

強生是梅伊內閣中脫歐立場數一數二強硬的閣員,在梅伊選擇採用所謂的「契克斯計畫」(Chequers plan)脫歐方案後,強生追隨脫歐大臣戴維斯(David Davis)的腳步請辭。

梅伊提出的契克斯計畫設定,英國脫離歐盟單一市場後,仍可透過海關協議和與歐盟制定的共同規則,留在貨物與農產品自由貿易區。

強生和他的強硬派夥伴認為,契克斯計畫讓英國與歐盟的關係太過密切。歐盟各國領袖也不斷質疑此計畫的可行性,並表示將需要做出進一步妥協。(譯者:陳昱婷/核稿:鄭詩韻)10709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