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菲國連環爆炸案 2死14傷2公務船受損

2018/9/3 14: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3日專電)菲律賓中部與南部城鎮在總統杜特蒂出訪後不久接連發生爆炸案,至少造成2人死亡,14人受傷,兩名地方警長已因保安不力被革職。

菲律賓陸軍第6步兵師師長索貝哈那(Cirilito Sobejana)在一份報告中說,昨晚7時30分左右,蘇丹古達拉省(Sultan Kudarat)首府伊蘇蘭鎮(Isulan)的一家網咖遭人放置炸彈引爆,一人當場死亡,另一人送醫急救不治,還有14人受傷。

伊蘇蘭鎮(Isulan)距馬尼拉約1250公里,8月28日在慶典期間也發生奪走3命的爆炸案,與昨晚爆炸地點僅500公尺之遙。

索貝哈那表示,軍警單位已經封鎖進出伊蘇蘭鎮的要道,圍捕身分仍然不明的犯案者。

軍方推測,爆炸案是已向伊斯蘭國(IS)組織效忠的「莫洛國伊斯蘭自由鬥士」(BIFF)分子所為。

索貝哈那說:「已經沒有其他組織有犯案能力。」

杜特蒂昨天下午出訪以色列與約旦,馬拉坎南宮官員表示,杜特蒂已接獲爆炸案的通報,並已下令加強巡邏。

另方面,菲國中部瑪斯貝特市(Masbate)碼頭今天凌晨12時30分遭到炸彈攻擊,海岸防衛隊兩艘快艇受損,幸無人傷亡。

瑪斯貝特市位於瑪斯貝特島,距馬尼拉約600公里。大約1個月前,這座碼頭才剛遭人放置炸彈,一艘機動船被炸沉。

蘇丹古達拉省和伊蘇蘭鎮的警長都已因維安漏洞,而被菲律賓國家警署(PNP)署長艾爾巴耶德(Oscar Albayalde)革除,瑪斯貝特市警長則接到署長的警告。

菲國近月來接二連三發生重大爆炸事件,令人擔憂恐怖威脅是否死灰復燃。

菲律賓西南部巴西蘭島(Basilan)拉米坦市(Lamitan)7月31日早晨發生汽車炸彈攻擊,造成包括炸彈客在內11人死亡;同日中午,大馬尼拉地區近郊安蒂波羅市(Antipolo)公路旁日前遭人埋設炸彈,2名路人受傷。(編輯:高照芬)10709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