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俄北韓環伺 日防衛大臣:安全環境嚴峻

2018/9/3 17: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3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今天警告指出,中國和俄羅斯升高軍事活動、北韓構成「迫在眉睫威脅」,使得日本面臨嚴峻安全環境。

小野寺五典說,中國過去一年「單方面升高」軍事活動,包括在日本周邊執行新的空降行動,並派核潛艦在引發爭議的東海群島附近活動。

他是在自衛隊高階將領年度會議說:「中國快速擴張軍力,並迅速升高軍事活動。」

他說:「中國單方面在我國周邊海域和空域升高軍事活動,這已成為我國防衛的重大憂慮。」

小野寺五典做出此言論之際,日本正企圖改善與中國的緊張外交關係,而首相安倍晉三預定下個月訪問中國。

安倍晉三就任首相以來,堅決主張擁有東海引發爭議群島主權,加劇與北京的緊張關係。但他其後已軟化口吻,並呼籲中國督促北韓放棄核子和飛彈計畫。

另外,小野寺五典說,俄國也在展現軍事實力,正準備舉行自冷戰時期以來的最大規模軍演,打算把包括地對空飛彈等威力強大武器,運至南千島群島(Southern Kurils)。

他說:「我們正目睹(俄國)再度把軍事活動推向遠東地區。」(譯者:羅苑韶/核稿:劉學源)10709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