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擴大加泰隆尼亞自治權 西班牙總理提議公投

2018/9/3 20: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馬德里3日綜合外電報導)西班牙總理桑傑士(Pedro Sanchez)今天提議針對賦予加泰隆尼亞更大自治權舉行公投,但排除加泰隆尼亞領袖所提的獨立公投。

桑傑士6月上台後與加泰隆尼亞獨派主席托拉(Quim Torra)進行會談,試圖化解加泰隆尼亞尋求獨立引發的緊張關係。桑傑士告訴卡迪納塞電台(Cadena Ser),這樣的對話應該可以帶來「擴大加泰隆尼亞自治權的投票」。

桑傑士進一步說,「這是自治公投,不是自決公投」。他沒有提出公投時間表。

西班牙1978年通過的憲法賦予加泰隆尼亞自治權。加泰隆尼亞本身擁有獨特的語言。

前政府對加泰隆尼亞獨派態度強硬,一度引發重大政治危機。但桑傑士領導的少數政府須仰賴加泰隆尼亞獨派政黨支持,才能順利通過法案,因此上任後一改強硬作風。

民調顯示加泰隆尼亞人對於獨立議題看法分歧,但壓倒性多數支持透過公投解決這個問題。(譯者:劉淑琴/核稿:何宏儒)10709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