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荷蘭持刀傷人嫌犯:行凶因伊斯蘭教受侮辱

2018/9/4 04: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海牙3日綜合外電報導)荷蘭檢方今天表示,上週在阿姆斯特丹(Amsterdam)中央車站持刀刺傷2名美國遊客的19歲阿富汗男子表示,他的行凶動機在於伊斯蘭教受到了侮辱。

荷蘭檢方發表聲明說:「凶嫌認為,荷蘭有人侮辱了先知穆罕默德、可蘭經、伊斯蘭教和真主阿拉。」

聲明中並說,名叫賈威(Jawed S.)的這名嫌犯「有恐怖主義動機,帶著那種目的前來荷蘭」。

檢方指出,賈威曾提到荷蘭極右派國會議員懷爾德斯(Geert Wilders)。

在賈威8月31日行凶之前一天,抱持反伊斯蘭立場的懷爾德斯宣布,取消描繪伊斯蘭先知穆罕默德的漫畫比賽。舉行比賽的計畫激怒了許多穆斯林。

以激烈反伊斯蘭立場知名的懷爾德斯上月30日表示,他取消漫畫比賽是為了「規避讓大家成為伊斯蘭激進暴力受害者的風險」。

賈威今天稍早因本案在荷蘭出庭,現已還押,2週後將再次出庭,目前警方仍持續調查這起案件。(譯者:張佑之)10709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