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曾自比希特勒 杜特蒂訪猶太大屠殺紀念館引關注

2018/9/4 11: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耶路撒冷3日綜合外電報導)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今天造訪以色列猶太人大屠殺紀念館(Yad Vashem),並說希望世人從昔日那段駭人歷史記取教訓。杜特蒂曾自比希特勒,後來為此道歉。

經常語出驚人的杜特蒂訪問以色列4天,第2天與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舉行會談,議程涵蓋國防協議和其他領域的合作。

訪以領導人皆會至耶路撒冷猶太人大屠殺紀念館致意,通常不會大張旗鼓。但杜特蒂曾將自己與納粹頭子希特勒(Hitler)相提並論,並且在國內發動掃毒戰造成數千人死亡,受到國際譴責,種種爭議性舉動使得此行備受矚目。

杜特蒂造訪這座雄踞耶路撒冷山丘的莊嚴紀念館期間兩度發言。他表示:「無法想像一個國家服從一個瘋狂的領導者。」他說:「我甚至無法想像一個人大開殺戒的景象…我想說的是我們齊聲宣告不會讓歷史重演。」

他後來宣讀自己在紀念館賓客留言本中所寫的話:「願世人從這段駭人的黑暗歷史中記取教訓。」

杜特蒂5日將出席特拉維夫(Tel Aviv)附近的紀念館開幕儀式,紀念菲律賓收留1300名逃離大屠殺的猶太人事蹟。

杜特蒂造訪猶太人大屠殺紀念館行前就招致許多批評,主要針對他在2016年自比希特勒一言。他當時說:「希特勒屠殺了300萬名猶太人,現在(菲國)有300萬名沈溺毒癮的人,我很樂意幹掉他們。」

他事後對這番言論道歉,並表示此言是為了回應那些將他比作希特勒的批評者。(譯者:侯文婷/核稿:盧映孜)10709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