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聯合國:地中海中部移民路線死亡率激增

2018/9/4 18: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3日綜合外電報導)聯合國難民署今天表示,對於試圖抵達歐洲的移民來說,橫渡地中海中部比以往更加危險,今年每18人就有1人在過程中喪命或下落不明,這個比例較去年增加1倍多。

根據聯合國難民署(UNHCR)報告,今年已有超過1600人在前往歐洲的途中死亡或失蹤,其中大部分人試圖從北非經海路前往歐洲。

路透社報導,這份「絕望之旅」(Desperate Journeys)報告出版時間,適逢敘利亞男童亞藍.庫迪(Alan Kurdi)去世3週年。當時,這名難民男童伏屍土耳其沙灘的照片傳遍全球,引起國際憤慨,喚起世人對難民的關注。

儘管近年來抵達歐洲的難民人數急遽下降,但面對逃離中東、非洲和亞洲戰爭、迫害和貧困的難民和移民,歐洲國家如何分攤負擔仍然存在嚴重分歧。

聯合國難民署歐洲局局長莫洛(Pascale Moreau)說:「這份報告再次證實,地中海是世界上最致命的橫渡海域之一。」

「隨著抵達歐洲海岸的人數下降,這不再是對歐洲能否控制數量的考驗,而是歐洲能否展現人道精神拯救性命。」

聯合國難民署表示,1月至7月期間,約有7萬2000人抵達義大利、希臘和西班牙,2017年同期數字約為12萬1000人,而2015年有超過100萬名移民抵達歐洲。

然而,今年上半年試圖橫渡危險地中海中部路線的移民,每18人就有1人喪命或失蹤,比去年同期每42人中有1人死亡或失蹤的比例還高。

今年移民主要來自敘利亞、伊拉克和幾內亞;而去年則是奈及利亞、幾內亞和象牙海岸。

這份報告指出,死亡率上升的一個關鍵原因是利比亞沿海地區搜救和救援工作減少。(譯者:葉俐緯/核稿:嚴思祺)10709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