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調查:逾260萬脫歐支持者變心 改挺留歐

2018/9/4 18:05(9/4 21: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4日專電)英國「獨立報」報導,調查顯示超過260萬名原本支持脫歐者現在轉變態度,改為支持英國繼續留在歐盟。如果這些人2016年公投時投下留歐,留歐派就大獲勝利。

報導指出,隨著英國無協議脫歐的可能性升高,這項數據進一步引發爭議,英國是不是需要第二次公投,讓原本投下脫歐票的人有改變決定的機會。

「獨立報」7月發起「最後發言」(Final Say)請願活動,希望能有第二次公投,已經獲得超過70萬人連署。

然而,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先前表示,不會有第二次脫歐公投,如果再次公投將是對英國民主政體的嚴重背叛,也背叛了投下脫歐票的公民。

這項調查由留歐團體「對英國最有利」(Best for Britain)委託民調機構Focaldata,以「輿觀」(YouGov)兩項針對超過1萬5000人進行的民調結果進一步分析。

分析指出,超過260萬投下脫歐票的人已經改變心意支持留歐,但也有97萬人從留歐改為支持脫歐。兩相抵銷,留歐支持者大約增加163萬人。2016年第一次脫歐公投時,脫歐以130萬人的差距勝出,也就是若現在改變心意的人當年就支持留歐,留歐派就會勝利。

保守黨、工黨都有議員支持第二次公投,但是對於那些還在觀望民意的政治人物而言,這份調查可能是催化劑。

支持「對英國最有利」的工黨議員史密斯(Owen Smith)表示:「最新數據證實英國人對脫歐已經改變想法,而工黨支持者正在引導這項改變。」

分析顯示,工黨支持者改挺留歐的有140萬人,大幅高於保守黨支持者的83.7萬人。

對於留歐支持者而言,這項結果相當令人振奮,因為留歐支持者正在計劃利用工黨這個月稍晚將舉行的年度會議,施壓工黨領導階層對於第二次公投採取更強硬態度。

史密斯表示,民眾憂心脫歐將會為英國國家醫療保健服務(NHS)及其他大眾服務帶來更多年的混亂。

他說:「如果(工黨黨魁)柯賓(Jeremy Corbyn)想要當上首相,想要替大眾重建服務,他需要贏得支持者,而要贏得支持,就必須推動第二次公投,替國家取得改變脫歐結果的機會。」

在262個工黨選區當中,有161個選區支持舉行第二次公投,另有55個選區也有此傾向,預料會在幾個月內改為支持第二次公投。整體而言,有69個工黨選區從挺脫歐改為挺留歐,僅有3個選區從挺留歐改為挺脫歐。(編輯:施燕飛)10709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