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洲新聞機構聯合聲明 批Google臉書掠奪媒體內容

2018/9/4 21:02(9/4 21: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4日綜合外電報導)歐洲大型新聞機構今天發表一項聯合聲明,痛批網路巨擘谷歌和臉書未花分文,掠奪新聞內容,要求這些網路巨擘擴大和媒體分享營收。

法新社、英國聯合社(Press Association)、德新社(Deutsche Presse-Agentur)等約20家新聞機構執行長發表聯合聲明,呼籲歐洲議會更新歐洲聯盟(EU)版權法規,以協助解決這種「失衡亂象」。

聯合聲明表示:「網路巨擘掠奪新聞媒體的內容和廣告營收,無論對消費者和民主來說都構成威脅。」

歐洲議會議員本月將針對新版權法進行辯論,新法將強制網路巨擘對於它們平台所使用的新聞、音樂和電影等創意內容付出更多費用。

新版權法第一版草案7月遭駁回,美國科技巨擘堅決反對新版權法,倡議網路自由人士也反對新法,他們擔心新法可能導致消費者成本增加。

聯合聲明說:「網路巨擘主張它們會被迫要求民眾付錢上網,但它們可以不這麼做,又給予媒體補償嗎?答案很明顯是『是的』。」

聲明中表示,臉書2017年營收400億美元,獲利160億美元;谷歌營收則是1100億美元,獲利127億美元。

這些新聞機構在聲明中問道:「誰可合理主張它們沒辦法為自己使用的內容付出合理的費用?」

聲明進一步指出:「我們所提的其實是推出使用新聞者合理付費。為了歐洲的新聞自由和民主價值,歐洲議員應該大力推動版權改革。」(譯者:劉淑琴/核稿:劉學源)10709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