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耐吉邀NFL抗議人物代言 合千禧世代胃口

2018/9/5 12: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4日綜合外電報導)耐吉選擇用職業美式足球聯盟NFL抗議人物卡珀尼克擔任廣告代言人,可能頗合千禧世代胃口,但恐使立場保守的客戶敬而遠之。

前舊金山49人四分衛卡珀尼克(Colin Kaepernick)2016年為響應「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運動,在賽前國歌演奏期間單膝跪地,不料因此被球隊冷凍,並遭至美國總統川普及其他保守派人士的嚴聲抨擊。

如今體育用品巨頭耐吉(Nike)選他擔任Just Do It經典標語30週年新廣告活動代言人,新廣告上架後,掀起政治風暴,甚至有人放話抵制耐吉。

川普接受新聞網站每日電訊(The Daily Caller)訪問時表示:「我認為這(釋出)糟糕的訊息。」

「耐吉是我(紐約東57街6號建物)的租戶。他們付了高額房租。」

川普表示他不欣賞耐吉的決定,但他尊重這家公司有權僱用其所選擇的代言人。

川普說:「我雖然不支持卡珀尼克當代言人,我的意思是,我不會這麼做。」

「但另一方面,這個國家正是如此,你有某種程度的自由去做其他人認為你不應做的事,但我個人是持反對立場。」

維吉尼亞聯邦大學(Virginia Commonwealth University)品牌管理教授歐基夫(Kelly O'Keefe)表示,選卡珀尼克當代言人可能使若干客戶反感,但也可能強化這家公司與其他族群的連結,包括非白人族群及千禧世代。

全球數據零售諮詢(GlobalData Retail)主管桑德斯(Neil Saunders)則說:「對某些議題採取立場固然是高尚行為,但一頭栽進一個極為敏感、高度分歧的議題,並非審慎的商業行為。」

「雖然這家公司的立場可能會在它西岸起家地點大受歡迎,但其他許多地點都不吃這套。」

耐吉股價昨天挫低3.2%,收在79.60美元。(譯者:鍾佑貞/核稿:蔡佳敏)10709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