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敘反抗軍最後據點命運 德黑蘭峰會見分曉

2018/9/5 14: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德黑蘭4日綜合外電報導)伊朗、俄羅斯和土耳其總統7日將在德黑蘭舉行高峰會,會中,敘利亞反抗軍最後一個主要據點伊德利布省(Idlib)的未來料將具體化。

此時,敘利亞部隊似在準備發動一波猛烈攻勢,各界擔憂恐引發敘國7年內戰期間從未見過的大規模人道主義災難。

大馬士革和主要盟友莫斯科矢言將根除盤踞在伊德利布省的聖戰士團體,不過攻擊的規模和時間將取決於7日高峰會的結果。

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今天表示:「我們知道敘利亞武裝部隊正做好解決問題的準備。」

土耳其對控制伊德利布省約60%地區的聖戰士組織影響力有限,但土國支持敘利亞反抗軍團體,並在伊德利布全省設立12個軍事「觀察點」。

聯合國和援助團體警告,全面攻擊恐引發衝突中最慘重的災難之一;長達7年的敘利亞內戰已奪走35萬條人命,導致1100萬人流離失所。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說,斬草應除根,一舉掃蕩伊德利布和鄰近的赫梅敏(Hmeimim)對敘政府據點和俄空軍基地發動攻擊的武裝團體。

德黑蘭高峰會的勝敗關頭在於發動攻擊的規模,拉夫羅夫說,已將「一般武裝反抗軍和恐怖分子」做出區分,將鎖定「沙姆解放組織」(Hayat Tahrir al-Sham)的聖戰士為主要攻擊目標。

俄羅斯希望土耳其利用自身在伊德利布的影響力,來控制反抗軍和聖戰士。

土耳其外長卡夫索格魯(Mevlut Cavusoglu)說:「我們在高峰會前持續與各方接觸並做好準備,以確保能獲取良好結果。」

國際危機組織(International Crisis Group)堅稱,伊德利布的毀滅性進攻行動仍可避免,也應該避免,呼籲各調解方重啟談判。(譯者:劉文瑜/核稿:蔡佳敏)10709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