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關西機場水患成孤島 許多旅客尚未脫困

2018/9/5 21:34(9/5 22: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5日專電)日本大阪關西機場昨天受到颱風燕子影響,受災嚴重而停擺,由於這座位於人工島的機場聯外橋梁被油輪撞斷,約3000名旅客受困機場,直到今晚還有很多人未能脫困。

關西機場聯外橋梁昨天被油輪撞斷無法通行,多數旅客被困在機場島,今天清晨開始,關西機場公司安排高速船將受困旅客送到神戶機場,也用巴士將旅客載送到機場島對岸南海電鐵的泉佐野車站。

但想脫困的旅客太多,即使到今晚,要搭交通工具離開的旅客仍然大排長龍。

關西機場公司今晚持續以高速船、巴士將受困旅客載離,明天也將繼續載運。但聯外橋梁被油輪撞毀造成影響,通行量有限,加上對岸道路嚴重塞車,所以旅客要離開機場島,可能需要較多的時間。

被問到關西機場何時重啟,關西機場公司主管西尾裕說:「請再給我們一些時間。」

西尾裕表示,目前還在研議,但現在還不知何時能重啟。如果能克服多項問題,有可能暫時重啟機場。(編輯:林憬屏)1070905


延伸閱讀》日本關西機場封閉 華航11日前往返航班取消
延伸閱讀》颱風燕子橫掃日本關西 多所寺院受損暫禁遊客參拜
延伸閱讀》赴日本旅遊遇颱風 買對保險不怕掃興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