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同志伴侶帶小孩優先登機遭拒 長榮致歉

2018/9/5 23:54(9/6 10: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舊金山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一對同志伴侶搭乘長榮航空班機,被告知只有其中一人能帶著他們19個月大女兒提早登機,卻發現異性戀夫婦能一起帶小孩先登機,讓他們感到非常失望。長榮事後向他們道歉。

英國獨立報(Independent)報導,柯布(Jeff Cobb)1日與丈夫及19個月大女兒搭機,從舊金山飛往台北,由於有帶嬰幼兒,他們加入優先登機排隊行列,卻獲通知只能由其中一名家長先帶小孩上機。

柯布在推特寫道:「我解釋我們兩個都是孩子的爸爸,他們則說他們的政策是只能有一個家長先登機,另一人要跟大家一樣排隊。以前沒搭過長榮,所以我就接受他們的說法,並讓先生先帶小孩上機,我晚一點登機。」

然而柯布登機後,他的丈夫說這項政策似乎並不適用於異性戀夫婦,許多其他(異性戀)夫妻和家人全部一起登機。柯布表示:「對於舊金山的長榮航空地勤人員認為把同性伴侶的家人分開登機是合理的,我感到非常失望。」

他還表示:「發生這件事後,我絕不會再搭乘這家航空公司班機。」

長榮事後道歉,稱此事件是「誤會」。長榮一名發言人說:「長榮航空公司以及尤其是我們的舊金山國際機場團隊誠摯向受到此事影響的所有乘客道歉。讓帶嬰幼兒的乘客優先登機是我們的政策,並沒有限制同行成人的人數及與嬰幼兒的關係。這起不幸事件是因誤會產生。」

這名發言人指出:「我們已向乘客道歉,提醒地勤人員注意本公司優先登機政策,以避免再發生這類事件。」(譯者:徐崇哲)1070905


延伸閱讀》專題/挺「平權」或挺「愛家」公投 拚完連署然後呢?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