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前競選總幹事受審 法官禁庭上討論通俄案

2018/9/6 12: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5日綜合外電報導)主審美國總統川普前競選總幹事曼納福特第2案的聯邦法官今天裁定,審判期間不得討論川普選舉陣營是否與俄羅斯共謀,以影響2016年總統大選結果的「通俄案」。

路透社報導,通俄案由美國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主導調查,而哥倫比亞特區的聯邦地區法院法官傑克森(Amy Berman Jackson)今天在預審庭上表示,通俄案調查與曼納福特(Paul Manafort)在此案涉及的罪狀「完全無關」。

曼納福特首案8月21日在華府郊區、維吉尼亞州亞歷山卓(Alexandria)的聯邦法院開庭,當時法官裁定他銀行詐欺、稅務詐欺及隱匿外國銀行帳戶等8項相關罪名成立。這是穆勒調查俄羅斯是否干預美國2016年總統大選時衍生的首起審判案。

傑克森表示,檢方可能會在庭上提出那起審判案使用的相關證據,但不准讓陪審團聽取有關曼納福特被定罪的情況。

曼納福特的辯護律師曾希望第2案能移到華府之外開庭,因為憂心若在民主黨重鎮華府受審,審判結果會有所偏頗。但傑克森對此表示,她計劃駁回這項請求,因為對華府陪審團政治關係懷有疑慮,並不構成移審的合法基礎。

曼納福特第2案將於17日進行陪審員遴選,24日進入開審陳述程序,屆時他將面臨7項罪名,包括共謀洗錢、密謀叛國、未依規定登記為親俄烏克蘭政府的外國代理人、不實陳述及干擾證人等。

曼納福特多年來擔任華府說客,他2016年3月至8月曾為川普競選陣營效力。(譯者:鍾佑貞/核稿:盧映孜)10709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