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印首次2+2對話 雙方簽署通訊相容與安全協定

2018/9/6 21:50(9/6 22: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6日專電)美國和印度首次外交與國防2+2對話今天在新德里舉行,雙方會後發表聯合聲明指出,印度和美國簽署了具歷史意義的通訊相容與安全協定(COMCASA)。

此外,印度外交部長史瓦拉吉(Sushma Swaraj)也宣布,印度和美國將於2019年首次在印度東岸舉行三軍聯合軍事演習;印度與俄羅斯已從2017年起,舉行三軍聯合軍演。

根據美國與印度2+2對話後發表的聯合聲明,美國與印度藉著簽署COMCASA,展開新世代的國防與安全合作。

聯合聲明指出,雙方對簽署COMCASA表示歡迎,這將讓印度更方便取得先進防衛系統,確保印度能更好地利用來自美國的防衛平台。

印度在簽署COMCASA後,將破除向美國採購先進武裝無人機及其他先進武器的障礙,美國將可根據COMCASA,將機密通訊協定與印度共享,讓印度登入關鍵通訊網路,取得關鍵技術。

印度還可使用向美採購的武裝無人機巡邏與中國、巴基斯坦有領土爭議的邊境地區,甚至對目標開火。

這場2+2對話,是由印度外交部長史瓦拉吉、國防部長希塔拉曼(Nirmala Sitharaman),與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國防部長馬提斯(Jim Mattis)率領各自的團隊進行,對話的重點在確保印度太平洋地區的海洋自由與遵行國際法。

史瓦拉吉說,4位部長在討論中,對印度太平洋地區的觀念逐漸相同,「我們認為印太是一個自由、開放與包容的概念,且以東協為核心,並以(美印)兩國追求的共同規則為基礎來定義」。

美印雙方認為,印太地區已成為美印雙邊合作重要的一部分,有必要對海上貿易維持開放。

這場對話被視為美國印太戰略攜手印度,共同對抗中國在印太地區擴張的關鍵對話。美國和印度對中國在南海填海造島等行為,曾呼籲各方應遵守國際法和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維護南海的航行與飛行自由。

此外,根據「印度人報」(The Hindu)網站報導,2+2對話也討論啟動美印私營國防企業合作進程,這將允許印度國防工業參與美國的國防供應鏈。

根據印度時報報導,美印雙方還討論打擊跨境恐怖主義,史瓦拉吉表示,印度支持美國總統川普呼籲巴基斯坦停止支持跨境恐怖主義的政策,這讓印度感到振奮。

對話中,美、印也就印度加入核子供應國組織(NSG)、印度公民赴美H1B簽證問題和雙邊貿易問題交換意見。(編輯:施燕飛)10709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