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反移民示威傳暴力 導致德國內閣再現分裂

2018/9/6 23: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柏林6日綜合外電報導)德國強硬派內政部長賽賀佛為傳出新納粹分子暴力滋事的反移民示威辯護,痛批移民是「一切政治問題之母」後,總理梅克爾領導的保守派陣營內部的緊繃休戰狀態隨之破滅。

這是賽賀佛(Horst Seehofer)對梅克爾(Angela Merkel)發出的最新警告。就在兩個月前,賽賀佛曾以深具爆炸威力的邊界議題,威脅摧毀梅克爾的執政聯盟。

令人不安的平靜局面持續一陣子後,8月下旬突然情勢逆轉,德東城市肯尼茨(Chemnitz)有一名35歲男子被刺身亡。

殺人嫌犯是3名尋求庇護者,其中2人來自伊拉克,另1人是敘利亞人。

前述德國男子遇害後,極右派團體和數以千計的肯尼茨居民連日上街示威,群眾做出德國法律所不允許的納粹敬禮姿勢,還發生多起外表看起來像外國人的民眾遭攻擊事件。

身為德國最高執法官員,賽賀佛面臨外界要求譴責暴民的呼聲,這些暴民也攻擊記者和警察。

賽賀佛遲遲不發表意見,直到今天接受「萊因郵報」(Rheinische Post)訪問時,他替示威活動提出強力辯護,儘管他也批評擾亂治安的行為。

賽賀佛對「萊因郵報」表示:「民眾對這起殺人事件感到激動與憤慨,我能夠理解。」

「若不是身為部長,我也會像一般百姓一樣上街—不過我當然不會站在激進分子那邊。」(譯者:陳宜君/核稿:嚴思祺)10709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