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比利時黑人女主播含淚控訴 籲停止歧視

2018/9/7 18:04(9/7 18: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魯塞爾6日綜合外電報導)比利時法語廣播電視台(RTBF)一位黑人氣象女主播今天發布短片,她情緒激動地控訴上電視後受到的種族歧視,在網路上快速爆紅。

這段5分鐘的短片上傳到臉書(Facebook)的幾分鐘內,觀看次數就超過50萬次。鍾佳(Cecile Djunga)表示,因為人們認為「比利時不存在種族歧視」,所以她決定回應這些攻擊。

在RTBF播報氣象的鍾佳說:「事實並非如此。叫我『滾回妳的國家』並不好笑,我是比利時人,我已經在我的國家了。」她說完,眼淚幾乎奪眶而出。

鍾佳說,她因膚色受到歧視,還有許多人也在網路上受到惡意攻擊。

也是喜劇演員的鍾佳說:「身形肥胖、穆斯林、阿拉伯人、戴眼鏡…任何人都可能在社群媒體上受到迫害,這必須停止。線上騷擾真的會影響到別人。」

RTBF負責人菲利波(Jean-Paul Philippot)表示,公司支持鍾佳,並對她遭受到的歧視感到憤怒。

他說:「種族歧視是犯罪行為,在比利時是會受到法律懲罰的。我們將尊重法律,並將對這些人採取行動,種族歧視不會逍遙法外。」(譯者:侯文婷/核稿:劉學源)10709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