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告訴粉絲:如果遭彈劾 將是支持者的錯

2018/9/7 23:46(9/8 14: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6日告訴他的支持者,如果他遭到彈劾,將是「你們的錯,因為你們沒有出門投票」。在期中選舉逐漸逼近之際,川普試圖鞏固其支持基礎,強調團結一致的急迫性。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今天報導,川普昨天在蒙大拿州比靈斯(Billings)一場造勢大會上表示:「你們沒有出門投票─這是它(彈劾)發生的唯一途徑。」

川普並說:「屆時他們會說:『瞧瞧他的所作所為!順便一提,我們正在彈劾他。』我將是史上唯一獲此評語的總統。」

他指出:「在此一選舉(期中選舉)中,你們不只是投票支持某一候選人,你們也會投票選出控制國會的政黨。這一點十分重要,非常重要。」

川普先前也談過被彈劾的可能性,但他此次談話的時機特殊。在喧囂混亂的過去一週中,川普是否適任以及他對政府的掌控,出現了新的質疑。

根據「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記者伍德華(Bob Woodward)的新書以及「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刊登一位川普政府高官匿名投書,川普政府官員不但不相信自己的老闆,有時甚至致力阻撓川普推動的方針。

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今天受訪被詢及川普是否可能被起訴時表示,司法部「已採取立場…總統不當行為的合適糾正是彈劾」,但他也強調自己「並非這方面的專家」。

麻州民主黨籍聯邦參議員華倫(Elizabeth Warren)昨天表示,現在是將川普趕下台的時候了。

華倫指出:「如果川普政府高官們認為美國總統無法履行職務,他們應該援引(憲法)第25修正案(罷黜總統)。」

在此同時,民主黨候選人持續在補選中表現優異,民主黨在期中選舉奪回眾議院掌控權的機率提高。彈劾川普一直都是改革派造勢活動上的訴求,但是民主黨領導人經常採取滅火作法。

民主黨籍的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預定今天發表演說,他將在演說中籲請民主黨人在11月期中選舉踴躍投票,因為民主黨想要從川普所屬的共和黨手中奪回國會主導權,不參與投票的代價太大。

歐巴馬去年交棒給川普後,鮮少在公開場合露面,但預定今天在伊利諾大學香檳校區(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Urbana-Champaign)發表的這場演說,將是他未來數週一連串為民主黨候選人造勢的伊始。(譯者:嚴思祺/核稿:劉學源)1070907


延伸閱讀》美期中選舉 女性和郊區富人料成決定性角色
延伸閱讀》期中選舉將至 川普連番警告共和黨輸將釀暴亂
延伸閱讀》科倫拜校園事件導演新片 盼成川普執政終結開端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