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海道地震第3天 生活機能漸恢復

2018/9/8 13: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8日綜合外電報導)北海道6日發生強震,今天進入第3天。從第一天整個北海道停電、交通中斷、商家暫停營業,到今天已陸續恢復往常生活機能,讓當地民眾大呼感謝。

北海道6日凌晨發生強震,日本政府將這起強震取名為「平成30年北海道膽振東部地震」。

北海道電力公司在凌晨2時宣布,目前已可供應300萬千瓦的電力,整個北海道295萬戶家庭,已有292萬2000戶有電可用,復電比率達99%,但也呼籲民眾在完全恢復正常供電前,盡可能節約用電。

北海道新千歲機場是對外交通樞紐,國際線航班在停飛2天後復飛,日本朝日新聞報導,新千歲機場國際線出境大廳的各航空公司櫃台前,上午就擠滿大量等待劃位回國的外國觀光客。

一名要返回泰國曼谷的28歲旅客說,這是有生以來第一次碰到地震,因為太可怕了,所以完全不知道做什麼才好;但現在已安心不少,之後還想再來日本玩。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札幌市今天開始派出垃圾車收垃圾。負責清運的男性說,今天清運的量比起往常要來得多。

JR北海道公司上午也重啟札幌近郊的電車行駛,大量乘客聚集札幌站內等待搭車。

這些近郊路線包括札幌往返小樽等地電車,一名50多歲的男性上班族說,今天是地震後第一天上班,想早點到公司看看狀況,列車能恢復行駛真是可喜可賀。

另一方面,位於札幌市中央區的中央批發市場,今天上午恢復水產競標,只不過這些魚貨都是6日凌晨地震前進的貨,在無法使用冷凍庫與無法調節水溫的水槽中保存下來。

水產業者佐藤孝裕看著這批不夠新鮮的鮪魚說,不管什麼魚,價格都低了不少,有些甚至只剩原來的一半價格。

攸關民眾日常生活的札幌市內部分百貨公司跟商家也恢復營業。大丸百貨札幌店上午10時開門前,已有逾150人在門口排隊;位於百貨公司地下樓層的食品賣場,在開門後湧入大批民眾。

一名55歲的當地女性說,雖然家裡沒有受災,但冰箱內的食物因為停電都不能吃了;現在總算恢復往日生活,心中只有感謝。

另一名從大阪府吹田市來觀光的60多歲女性說,本來預定6日要回大阪,但因為飛機停飛,只好住在停電的飯店裡;現在看起來可以買到伴手禮,讓她稍微安心一點。

北海道新聞報導,札幌市今天不少超市跟蔬果店都正式營業,許多為了採購生鮮食品、日用品跟奶粉的民眾,在店家開門前就在門口排隊等待。

一名抱著一歲大兒子的30歲家庭主婦說,因為停電造成冰箱內的肉跟乳製品都不能吃,想來買些能給小孩吃的東西;而且,下次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還是盡可能先多買些食物以備不時之需。

住在札幌市北區的46歲女性說,總之先買一些生鮮的肉、魚跟青菜,而且持續餘震令人害怕,也會買一些能放久一點的罐頭食品。(譯者:黃名璽/核稿:盧映孜)10709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