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聯合國召開會談 氣候變遷抗議活動遍地開花

2018/9/8 18: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曼谷8日綜合外電報導)生計受到海平面上升威脅的泰國漁民和勞工,今天在曼谷展開國際同步抗議。此時聯合國的重大會談正在當地舉行,以期為巴黎氣候協定注入新生命。

抗議組織「氣候起義」(Rise for Climate)今天在數十個國家發動同步示威,希望各國政府終止對礦物燃料的依賴,轉而全面使用再生能源。

抗議活動由澳洲開始發難,一艘大型船隻經過雪梨歌劇院(Sydney Opera House)前,穿越雪梨港灣(Sydney Harbour),船上活躍人士高舉抗議標語牌。

國際環保組織350澳洲(350 Australia)執行長巴里斯(Blair Palese)表示,澳洲經濟重度倚賴煤炭開採,早已嚐到氣候變遷的惡果。

「我們冬天必須對抗森林火災,並因乾旱而蒙受嚴重損失;同時科學家擔心,今年夏天大堡礁(Great Barrier Reef)的珊瑚將繼續白化。」

另有數百名抗議民眾聚集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的選民辦公室外,呼籲他「擺脫煤炭的政治考量」。

泰國曼谷聯合國(UN)大樓前,約有200人聚集抗議。各國代表正在大樓內討論,如何執行各強國根據2015年巴黎氣候協定所商定的相關措施。

這項會談力求建立限制全球氣溫上升的法律框架草案,以期12月在波蘭舉行的最後一輪談判中提出,供各國部長和元首商討。(譯者:葉俐緯/核稿:張佑之)10709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