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海道地震23人罹難 餘震頻繁

2018/9/8 18: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8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北海道6日發生強震,根據日媒統計,截至當地時間下午5時30分,已有23人不幸罹難、12人無呼吸心跳,另有5人下落不明。由於目前餘震頻繁,日本氣象廳呼籲民眾多加留意。

日本時間晚間6時21分,這次的重災區厚真町又被觀測到震度4地震。這起地震震央在北海道膽振地方中東部,深度約30公里,推測規模為4.2,無引發海嘯危險。

北海道6日凌晨發生強震,日本政府將這起強震取名為「平成30年北海道膽振東部地震」。

日本放送協會(NHK)採訪警察單位及地方政府後統計,目前已有23人死亡,包括厚真町19人、札幌市一人、苫小牧市一人,及其他2個鄉鎮的2人。

厚真町另有12人目前無呼吸心跳,還有5人下落不明。

這起地震也造成整個北海道共有640多人受傷。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上午公布官方統計數字指出,這起地震造成21人死亡、6人無呼吸心跳,另有13人下落不明。

菅義偉說,目前警消、自衛隊及海上保安廳等單位共有約4萬人力、75架直升機投入救災與搜救工作。(譯者:黃名璽/核稿:何宏儒)10709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