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韓慶建國70年閱兵秀肌肉 避免激怒川普

2018/9/8 23: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8日綜合外電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明天將主持較不那麼激烈的國慶閱兵大典,展示北韓軍事實力的同時,又不致於破壞平壤當局為重新加入國際社會所做努力。

彭博報導,分析家認為金正恩很可能以閱兵和展示武器來慶祝建國70週年,但會謹慎地展示挑釁意味濃厚的軍備。平壤炫耀射程可達美國領土的飛彈發展恐激怒美國總統川普。川普6月宣布,北韓核威脅不再。

慕尼黑安全顧問公司ST分析(ST Analytics)創辦人,同時也是飛彈專家的希勒(Markus Schiller)表示,金正恩想沈浸在成就的榮耀中,向世界證明他是必須被嚴肅看待的一號人物,「根本沒必要再展示新東西」。

北緯38度(38 North)網站4日上傳的衛星影像分析顯示,明天閱兵規模可能比今年稍早舉行的類似大典更為可觀。雖然沒觀察到大型移動式飛彈發射台,但這類軍備可能先藏起來,等到閱兵儀式前才露臉。

這場閱兵的時間點很微妙,適逢金正恩催促發表和平宣言,正式終結1950-1953年間的韓戰。金正恩承諾不再恢復核試,藉以交換談判,他也可利用和平談判讓自己的政權取得合法地位,爭取國際鬆綁制裁。

川普和金正恩於6月新加坡峰會中簽署一份一頁半的文件,承諾將「致力朝鮮半島全面非核化」,但未設定時間表,也沒有對非核化的意涵提出解釋。

外界將密切關注金正恩閱兵儀式中所傳達的訊息,是否將對美國帶來新挑戰,還是願意妥協。平壤展示的武器種類和數量可能透露金正恩履行談判承諾的程度,或想讓美國盟友焦慮。

首爾南韓國防研究院(Korea Institute for Defense Analyses)北韓研究負責人李浩永(Lee Ho-ryung,音譯)說:「任何短程飛彈的新發展對我們來說是項訊息,對美國則不是。」

閱兵也讓金正恩有機會去炫耀他和最重要盟友中國已然恢復的關係。習近平可望派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參加北韓國慶活動,成為9年來訪問平壤層級最高的中國官員。

金正恩在近7年統治期間總計舉行6次大型閱兵,展示他無視聯合國決議進行飛彈試射背景之下的一系列中長程彈道飛彈。專家表示,平壤展示這類精密飛彈凸顯金正恩對北韓的軍事實力有信心,或是他可能企圖藉此作為和美談判的籌碼。(譯者:劉淑琴/核稿:何宏儒)10709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