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推翻馬杜洛政權 傳美曾與委國軍方密談

2018/9/9 12: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8日綜合外電報導)「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今天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政府官員曾悄悄與委內瑞拉軍方會面,討論推翻委國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的計畫,但最終決定不提供協助。

川普經常嚴厲批評馬杜洛的左派政權,委內瑞拉如今陷入嚴重的經濟和人道危機,引發暴力示威和湧入鄰國的移民潮。

白宮國家安全會議(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發言人馬奇斯(Garrett Marquis)說:「美國支持委內瑞拉和平、有序回歸民主的立場仍未改變。」

馬奇斯說:「美國政府每天都能聽見委內瑞拉各界人士的憂慮…他們的目標只有一個:重建祖國的民主。」

「以民主實踐,法治和尊重基本人權和自由恢復治理後,才有解決委內瑞拉危機持續惡化的持久辦法。」

英國「泰晤士報」(The Times)引述不具名美國官員和參與秘密會談的前委國軍方司令的話報導,政變計畫陷入僵局。

委國外長阿雷亞薩(Jorge Arreaza)推文譴責「美國政府的干預計畫和支持軍方謀反委內瑞拉政權」。

馬杜洛曾憤怒地將國內許多問題歸咎美國,川普政府甚至可能考慮支持未遂政變的念頭,似乎肯定會加劇這類指控。

在美國前總統歐巴馬執政期間主管拉丁美洲事務的高階外交官員阿龐提(Mari Carmen Aponte)說,這「將會像一枚炸彈似地落入」這個地區。(譯者:劉文瑜/核稿:鄭詩韻)10709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