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澳洲最大海上軍演 中國首度參加

2018/9/9 15:43(9/9 15: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9日綜合外電報導)澳洲北部具有重要戰略意義港口達爾文(Darwan)外海舉行聯合軍事演習,有來自27個國家超過3000人員參加,中國第一次參與這項澳洲規模最大的海上軍演。

路透社報導,23艘來自印度─太平洋地區的船艦參加「卡卡杜軍演」(Exercise Kakadu),目的是熟悉彼此,有助於避免在公海上衝突,並協調救災。

澳洲巡防艦紐卡索艦(HMAS Newcastle)指揮官塞里克(Anita Sellick)表示,軍演期間,兩名澳洲皇家海軍人員獲准登上中國海軍「黃山」號巡防艦。

澳洲艦隊指揮官、海軍少將米德(Jonathan Mead)7日在達爾文一次電視訪問中告訴媒體記者,軍演期間建立相互了解與信任,是雙方互利的事。

澳洲皇家空軍也支援這次聯合軍演,有21架戰機參與,軍演持續到9月15日結束。

達爾文是通往亞洲的門戶,為澳洲最具戰略價值的城市,自2011年以來是美國陸戰隊的基地,因此理所當然成為軍演地點。

美國、澳洲、紐西蘭與加拿大軍隊每兩年一度的聯合軍演,第一次有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參加,讓中國有機會改善與這些國家時而緊張的關係。今年4月,3艘澳洲軍艦航行通過有主權爭議的南海水域時,遭到中國海軍的挑戰。(譯者:紀錦玲/核稿:徐崇哲)10709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