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澳洲新總理取消碳排目標入法計畫

2018/9/9 17: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9日綜合外電報導)澳洲新總理莫里森不打算重啟立法明訂碳排目標的計畫,這個棘手的問題導致他的前任滕博爾在黨內遭推翻。

莫里森(Scott Morrison)8月底贏得自由黨(Liberal Party)投票當選黨魁,取代滕博爾(Malcolm Turnbull)。溫和派的滕博爾極力爭取他的保守派同志支持「國家能源保障」(NEG)計畫。

澳洲是燃煤電廠重度使用者,被認定是全世界人均溫室氣體排放量數一數二糟糕的污染國。

較滕博爾偏右的莫里森說,這項要讓政府達到巴黎氣候協定承諾的提案已「死」,他的政府將轉向聚焦降低急遽上升的電價。

他昨天對「澳洲週末報」(Weekend Australian)說:「『國家能源保障』計畫已死,可靠性保障萬歲,基礎價格萬歲,支持新發電方式萬歲。」

「我們下週會擱置那個法案...不會再繼續。」

澳洲政府說,就算沒有立法落實巴黎協定的目標,政府仍會繼續降低澳洲的碳排。

自由黨和國家黨(National Party)執政聯盟和先前的工黨(Labor)政府在過去10年,經歷政治內鬥和騷動,都難訂定氣候政策。(譯者:羅苑韶/核稿:林治平)10709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