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俄國反蒲亭民眾全國抗議 反對提高退休年齡

2018/9/9 18: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莫斯科9日綜合外電報導)遭監禁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的支持者今天在全國各地舉行抗議,反對政府提高退休年齡的計畫。由於許多地區今天同時辦選舉,抗議活動對當局形成挑戰。

路透社報導,國會正討論退休年齡改革計畫,已導致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的支持度下滑約15個百分點,成為自2005年取消蘇聯時期福利、引發全國退休人士抗議以來最不受歡迎的政府措施。

納瓦尼(Alexei Navalny)遭國營電視台抵制,想在今年初的選舉跟蒲亭競選總統也受阻。他希望藉大眾對改革的憤怒,升高對克里姆林宮的抗議。

納瓦尼原本計畫今天在莫斯科領頭抗議,但是法院上月判他違反集會遊行法有罪,必須入監30天。納瓦尼說,這是為了破壞今天的抗議活動。

納瓦尼雖缺席,他的支持者仍持續推動抗議,在包括莫斯科和聖彼得堡等80多個城市舉行集會。

納瓦尼團隊在集會抗議前發聲明說:「蒲亭和他的政府過去18年侵佔政府預算。」

「他們一直向我們保證,任何情況都不會提高退休年齡,但現在他們卻要這麼做。當局不理會人民的心聲,那表示人民該上街頭了。」

莫斯科當局否決納瓦尼支持者在市中心抗議的申請,升高警方逮人驅散集會的可能性,如同他們以前所做的。

蒲亭的改革要讓男性的退休年齡從60歲提高至65歲,女性從55歲提高到60歲。

俄國全國85個地區中,26個地區今天舉行地方選舉,效忠克里姆林宮的候選人贏面大。最受矚目的是莫斯科市長選舉,然而因幾名有份量的反對派人士遭禁參選,選情有利現任市長索比亞寧(Sergei Sobyanin)。

由於選舉結果大致底定,目前焦點放在投票率上。莫斯科當局在投票所規劃節慶活動和食品展,盼提高投票率,讓蒲亭盟友索比亞寧下個任期更具合法性,但納瓦尼發動全國性示威抗議想要破壞歡樂派對。(譯者:羅苑韶/核稿:林治平)10709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