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官員匿名投書批川普 水門案記者:是我就不登

2018/9/10 14: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9日綜合外電報導)揭發水門案的知名記者伍德華(Bob Woodward)上電視為自己新書宣傳。對於紐約時報刊登抨擊川普的匿名官員投書,伍德華表示若是他,不會刊出這文章,因為未達他的標準。

伍德華新書內容描述美國總統川普的高階幕僚們,如何阻止他們覺得危險的川普行為。伍德華是美國最著名記者之一,但他早年引用匿名消息來源報導水門案的作法一直受批評。

他今天在在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網節目「週日早晨」(CBS Sunday Morning)中說,他不知道紐時這篇專欄文章的作者,但文章「太模糊」,也「未達刊出應有的水準」。

伍德華說:「作者是誰非常重要。這人有否見證並參與事件,非常重要。若是我就會說『好啊,告訴我有誰在場、具體事件是什麼?』」

他在節目中提到紐時這篇匿名專欄文章,他說此文未達這些標準,「我不會用這文章」。

這是伍德華為宣傳新書第一次上電視節目接受訪問。伍德華的第19本新書「恐懼:川普入主白宮」(Fear:Trump in the White House,暫譯),詳細描述川普在20個月總統任內的緊張關係。此書預定在9月11日發行。

伍德華40多年前因報導水門案政治醜聞一舉成名。他在新書中描述川普是一個浮躁魯莽,易作出衝動決定的人。

伍德華在「週日早晨」說,幫川普做事的人擔心,川普可能會下令,或簽署一些威脅國家安全、危害美國或全球金融安全的文件。

伍德華在書中敘述,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Jim Mattis)曾如何向川普解釋,為何美國得每年支付35億美元供2.8萬美軍駐紮南韓。馬提斯告訴川普「這是對抗北韓的關鍵防線,以防第三次世界大戰」。

伍德華表示為寫作這本書,他多次採訪一些關鍵見證人,有人還受訪了9次,光是把訪談內容轉為文字就得花好幾百頁。

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則在CBS另一節目「面對全國」(Face the Nation)說,伍德華這本書「顯示完全誤解白宮如何運作」。

彭斯也表示,他並不知道紐時專欄那篇匿名投書是何人所寫,但他有百分之百信心,匿名作者不是副總統這邊的幕僚人員,「不管是誰寫的,都應光明正大地署名」。(譯者:紀錦玲/核稿:陳亦偉)10709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