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菲恐面臨重大事件 杜特蒂明將發表全國談話

2018/9/10 16: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10日專電)馬拉坎南宮官員今天突然宣布,菲律賓總統杜特蒂明天將向全國人民發表談話,引起各方關切與揣測。根據菲國歷史,總統通常會在面臨或發生重大事件時,才會發表全國談話。

馬拉坎南宮發言人羅奎(Harry Roque Jr.)下午在一份聲明中說,杜特蒂總統在家鄉納卯市(Davao)宣布,明天下午將向全國人民發表談話。

羅奎並未透露杜特蒂可能的談話內容,但回顧菲國過去的歷史,總統通常在面臨或發生重大事件時,才會發表全國談話。

馬可仕總統於1972年9月23日透過全國電視轉播宣布戒嚴;柯拉蓉總統和雅羅育總統也曾在菲國發生軍變時,發表全國性的談話。

菲律賓經濟目前受到披索貶值、通貨膨脹率飆升所擾,許多貧窮民眾已買不起白米及糧食,廣播節目多次警告政府儘快處理通貨膨脹問題,否則民眾一旦挨餓,社會秩序將會崩壞。

此外,杜特蒂上月底簽署第572號公告,宣布反對陣營參議員特立尼斯(Antonio Trillanes IV)的特赦令無效,打算將他逮捕。特立尼斯4日開始就一直待在參議院裏,並透過司法體系及輿論戰抗爭。

特立尼斯在雅羅育執政時兩度參與軍變,均以失敗收場下獄,後來和許多參與叛變的軍官一同獲得前總統艾奎諾三世特赦。

杜特蒂宣布特立尼斯的特赦令無效,被反對陣營指稱是政治迫害,而且可能連帶波及其他獲得特赦的前軍官。

菲律賓從1986年以來發生過多次軍變,最近再次因特赦令無效事件爆出軍方內部出現分裂的傳聞。

杜特蒂8日在納卯市說,自由黨、特立尼斯和菲律賓共產黨正陰謀策劃聯手於10月推翻他的政府。

自由黨否認杜特蒂的指控。

菲國網民對杜特蒂明天的全國談話內容作出許多猜測,包括可能宣布物價控制措施、颱風防災、顛覆陰謀、擴大戒嚴,甚至重提退休之意等。(編輯:陳惠珍)10709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