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30萬大軍投入俄羅斯最大軍演 中國和蒙古參加

2018/9/10 17: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莫斯科10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明天將展開歷來最大規模軍事演習,包括中國軍人在內,將有30萬士兵參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譴責此舉是「就大規模衝突進行操演」。

代號「東方-2018」(Vostok-2018)的演習11日在西伯利亞東部展開,將與中國和蒙古軍隊併肩進行為期一週部署。

俄國遭控干預西方事務和烏克蘭及敘利亞衝突,當前正值莫斯科與西方緊張情勢升高之際。

俄國軍方將這次演習和蘇聯時期最大型軍演做比較。蘇聯(USSR)於1981年舉行的「西方-81」(Zapad-81)演習有10萬到15萬名華沙公約組織的士兵參與。

國防部長蕭依古(Sergei Shoigu)說,這次規模會更大,包括30萬軍人、3萬6000輛軍用車輛、1000架飛機和80艘軍艦參與演習。

蕭依古說:「想像3萬6000輛軍用車輛同時移動的情況:坦克、裝甲運兵車、步兵戰鬥車等,當然所有一切都盡可能接近戰鬥情況。」

俄軍這次軍演將推出最新軍備:可搭載核彈頭的伊斯坎德飛彈(Iskander)、T-80和T-90坦克及最新的Su-34和Su-35戰機。

在海上,俄國艦隊將部署裝備口徑巡弋飛彈(Kalibr)的多艘巡防艦,此種飛彈曾用於敘利亞。

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在海參崴主持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也參與的經濟論壇後,預定出席東方-2018演習。

俄國軍事分析家費根豪爾(Pavel Felgenhauer)說,演習是為「未來的世界大戰做準備」。

費根豪爾指出,中國僅3200人參與,規模雖不大,卻是這場軍演的關鍵。他說:「這不只是個訊號或訊息,而是在準備重大的實戰。」

北約也持相同看法,認為東方-2018「展現俄國聚焦針對大規模衝突進行操演」。

北約發言人懷特(Dylan White)說:「這符合我們一段時間以來所見的模式,更咄咄逼人的俄國,顯著提高國防預算及軍事存在。」(譯者:羅苑韶/核稿:何宏儒)10709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