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梅伊脫歐計畫 可能導致保守黨嚴重分裂

2018/9/10 18: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0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前脫歐部政務次長貝克表示,首相梅伊在脫歐議題上若堅持所謂的契克斯提案,其領導的保守黨會面臨「災難性分裂」,有80名或以上的黨內國會議員準備投票反對她的提案。

貝克作出前述公開批評的前一天,前外相強生(Boris Johnson)形容梅伊(Theresa May)的脫歐計畫是套在英國憲法上的「自殺炸彈背心」,以此象徵梅伊在黨內面臨的反對程度。

不滿梅伊脫歐提案而辭官的貝克(Steven Baker)對英國聯合社(Press Association)表示,他並非支持保守黨更換黨魁,而是想提出警告,梅伊在9月30日至10月3日舉行的保守黨(Conservative Party)年會中,會面臨龐大問題。

報導引述貝克的話指出:「若黨內年會結束時,我們如她所願,爭取工黨(Labour Party)支持,讓國會表決通過契克斯提案(Chequers proposals),我想歐洲聯盟(EU)談判員可能會了解,若出現前述情況,保守黨就會承受我們到目前為止一直設法避免的災難性分裂之苦。」

英聯社報導,貝克表示,與其堅持契克斯提案,梅伊其實應根據歐洲理事會(European Council)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3月就已在談判中提出的條件,尋求和歐盟達成自由貿易協定(FTA)

英國預定明年3月29日脫離歐盟,但一切幾乎都還渾沌不明:目前英國尚未和歐盟達成完整脫歐協議,保守黨內部分反對梅伊脫歐計畫的人士表示,梅伊在推動國會通過脫歐協議時,可能會面臨麻煩。(譯者:陳宜君/核稿:何宏儒)10709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