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德極右派示威高呼納粹口號 梅克爾表示憤怒

2018/9/10 23: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柏林10日綜合外電報導)德國一名男子和兩名阿富汗移民爆發衝突後死亡,極右派因此發動遊行示威。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今天對極右派在示威中高喊納粹口號一事,表示憤怒。

德國東部城鎮克滕(Koethen)警方和檢方表示,22歲男性死者8日晚間在一處遊樂場和兩名嫌犯發生肢體衝突後,出現急性心臟衰竭現象。

德國薩克森-安哈特邦(Saxony-Anhalt)當局表示,這名男子去世後,極右派迅速動員,9日傍晚發動示威,吸引2500人參加,其中包括400到500名極端主義分子。

這項集會活動以哀悼遊行為號召。不過社群媒體流傳的影片畫面顯示,以白人男性居多的許多群示威者不斷高喊:「國家社會主義,立刻,立刻,立刻。」國家社會主義是納粹意識形態的一種說法。

梅克爾的發言人塞柏特(Steffen Seibert)表示:「當天在克滕的活動結束時,一段影片顯示(示威者)公開高喊納粹口號,這必會影響我們,令我們憤慨不已。」(譯者:陳宜君/核稿:林治平)10709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