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安倍忙黨魁選舉與外交 訪俄會蒲亭

2018/9/11 00: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1日專電)日本首相安倍晉三10日上午出席執政黨自民黨辦的黨魁選舉記者會,與對手自民黨前幹事長石破茂交手,談選舉政見包括期待修憲一事,下午他訪問俄羅斯,與俄羅斯總統蒲亭會談。

自民黨總裁(黨魁)選舉將於本月20日舉行投開票,自民黨10日舉行這場選舉的演說會及記者會。63歲的現任黨魁、首相安倍晉三重申希望今年秋天的臨時國會上提出修憲案。他的對手、61歲的石破則強調施政要重視地方。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安倍在選舉演說時言及修憲的問題,他希望在憲法中載入要遵守日本的和平與獨立以及自衛隊的存在。

有關提出修憲案的時間表,安倍表示希望能在今年秋天的臨時國會上提出,但他也表示,這並非一定要這麼做的指示,而是希望大家能一起討論是否能達成(修憲的)目標。他表示,如果能再當選黨魁,今後3年希望能好好努力以期達成目標。

針對修憲的看法,石破表示應該從緊急性較高的事項開始做,他認為應該把解決參議院的合併選區一事、創設緊急事項條款列為優先考量,至於安倍主張修改憲法第9條明確載入自衛隊的修憲案,石破持反對看法。

有關經濟政策,安倍舉地方稅收及就業漸改善為例,強調自己的施政成績,並且表示今後3年一定要實施改革,打造讓所有世代都能安心的社會保障(社福)制度。

對於明年10月消費稅率調漲為10%一事,安倍表示,會按照預定的政策實施。

石破則是批評安倍所提出的「安倍經濟學」政策並沒讓地方受惠,他認為,地方才是經濟成長的力量,應該發揮最大能力以活絡地方經濟。他強調致力於中小企業、農林水產業發展的重要性。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安倍10日造訪俄羅斯遠東地區的海參崴,晚間7時半(台灣時間6時半)左右起在一所大學與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舉行高峰會後,出席聯合記者會。

有關在日本所謂的北方四島,日俄共同進行經濟活動一事,安倍表示,針對海產養殖、溫室蔬菜栽培、觀光、風力發電、垃圾減量這5項,雙方就計畫的具體內容及落實方法,已達成共識。

安倍表示,有關北方四島的未來藍圖,雙方已訂出要走的方向。以業者為主進行協商的商務將在10月初實施。言下之意,10月將派日本調查團到北方領土。

安倍希望日俄雙方的立場都不受損害,能做的就先做,累積這樣的變化後,他與蒲亭都期待能達成締結日俄和平條約。安倍說:「希望用我們的手,為這個問題畫下休止符。」10709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