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手機世代 青少年:社群媒體幫助他們更有自信

2018/9/11 10: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10日綜合外電報導)智慧型手機如今已與青少年的生活密不可分,許多人「時常」瀏覽社群媒體,喜愛發送訊息,而非與人面對面溝通。有些人認為,社群媒體幫助他們更有自信,減少孤單和憂鬱。

然而新的調查發現,有些青少年認為,社群媒體為他們的生活帶來正面影響,幫助他們變得更有自信,減少孤單和憂鬱的感受。

根據常識媒體(Common Sense Media)10日公布的調查,89%的青少年擁有自己的智慧型手機,遠超過2012年上次調查時的41%。這個總部設在舊金山的非營利組織聚焦孩童使用媒體和科技的情況。

2012年,青少年最愛的社群媒體是臉書,然而在過去6年,這個年齡層的臉書用戶數量銳減。如今只有15%的青少年說,臉書是他們主要使用的社群網站,2012年則為68%。

如今有44%的青少年說,他們主要使用Snapchat,使它成為最受歡迎的社群媒體應用程式,接著是(臉書旗下的)Instagram,有22%青少年愛用。

調查還發現,59%的青少年說,社群媒體對他們的沮喪情緒沒有任何影響,但有29%的人說,社群媒體使他們較不憂鬱,11%的人則說社群媒體讓他們更加憂鬱。

39%的人說,社群媒體使他們較不孤單,11%則說社群媒體讓他們更感孤單。

35%的青少年說,傳送訊息是他們最喜愛與朋友溝通的方式,比例高於2012年的33%。只有32%的青少年說,他們傾向與人面對面溝通,比例低於2012年的49%。

近3/4的青少年認為,科技公司操縱人們花費更多時間使用他們的裝置,超過半數的人說,使用社群媒體常使他們無法專心做功課。

13%的青少年表示曾遭網路霸凌,近1/4的人則說曾幫助遭網路霸凌者,包括跟他們說話或告知成年人。

超過半數的人說,家長對社群媒體的影響過於擔心,46%的人認為,假如家長知道網路上的「真實情況」,會更擔心。

常識媒體3月和4月針對全國1141名年齡界於13歲至17歲的青少年進行調查,誤差落在3.4個百分點。(譯者:劉文瑜/核稿:鄭詩韻)10709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