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關西機場拚14日重啟航站 3週修復鐵路

2018/9/11 13: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1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關西國際機場4日受颱風重創,第一航站淹水停用已屆一週,相關單位正積極修復,力拚14日重新啟用第一航站部分區域。聯外鐵路部分,修復工程將從原本一個月,縮短為3週。

關西機場4日受到25年來最強颱風燕子侵襲釀災,第一航站及A跑道淹水嚴重受損,至今仍無法使用;第2航站及B跑道因受損輕微,國內線從7日復飛部分航空,國際線也在8日恢復部分航班起降,但航班數量都大幅減少。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在關西機場完全恢復正常前,國土交通省已向大阪及神戶地方相關人士,提出希望能接受部分航班在大阪伊丹機場及神戶機場起降的要求。

另外,連結關西機場到大阪市區等地的聯外橋梁也受損,目前靠橋梁的北側道路供特定車輛進出;位於橋梁下方的聯外鐵路因鐵軌變形,至今無法行駛電車。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日本國土交通大臣石井啟一今天說,關西機場在風災中受損的聯外鐵路,修復時間將從原本預計的4個星期,縮短為3個星期,最快9月底可望恢復電車行駛。

每日新聞報導,聯外橋梁受損的南側道路部分結構,將從12日起進行拆除作業;如果天候狀況良好,14日應可完成,之後就可以進行鐵路修復。

原本估計鐵道修復需花一個月時間,目標落在10月上旬,如今可望提前。

另外,有關航站修復部分,石井啟一表示,努力在這個星期內,讓第一航站的南半區暫時恢復使用。

日本新聞網(NNN)報導,目前相關單位以14日為目標,希望能重啟第一航站使用。(譯者:黃名璽/核稿:蔡佳敏)10709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