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敘利亞政府軍襲伊德利布 恐致80萬人流離失所

2018/9/11 14:06(9/11 14: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敘利亞罕謝洪10日綜合外電報導)敘利亞7年內戰至今造成35萬人罹難,數百萬人逃離家園,聯合國今天警告,政府軍若全面性襲擊伊德利布省及周遭地區,恐釀史無前例的苦難,讓多達80萬人流離失所。

伊德利布省(Idlib)和周遭地區是仍由敘國反抗軍把持的最大片土地,近幾個月來頻頻遭政府軍攻擊,戰力大減,總統巴夏爾.阿塞德(Bashar al-Assad)的目光因此集中在這個地區,並從這個月起升高轟炸力道。

聯合國人道事務協調廳(OCHA)今天表示,這個月才過9天,伊德利布省和鄰近的哈瑪省(Hama)部分地區估計就有3萬452人流離失所。

許多人往北逃到敘利亞-土耳其邊界,不到半數的人在難民營尋求庇護,其他則與當地家庭同住或租公寓。

聯合國表示,多達80萬人可能因政府軍對伊德利布及周邊地區發動襲擊而流離失所。

目前這個區域人口約300萬,半數過去7年已因戰火逃離家園過,另外半數重度仰賴人道援助求生。

聯合國主管人道事務的官員洛科克(Mark Lowcock)今天在日內瓦出面疾呼,告訴媒體說:「需要找到辦法來因應這個問題,以免未來幾個月伊德利布陷入最嚴重的人道災難,21世紀死傷最嚴重的災難。」

他不諱言說,伊德利布省內有許多來自「恐怖」團體的反抗軍和戰士,但他強調:「伊德利布戰士和平民的比例大約是1比100,且平民大多是婦孺。」

同時間,對土耳其來說,有鑒於國內已有300萬名敘利亞難民,進攻行動恐導致邊境人數增加數十萬人,因此傾向不支持這麼做。(譯者:侯文婷/核稿:蔡佳敏)10709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